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

1111人力銀行面試_遇到薇伊


我說過,澳門的工作我不可能去。 我想來了解的,是另外一個工作,帝寶的招待秘書。
so~今天我來了1111面試。
一進大門,櫃檯小姐居然問我:『妳是來參加說明會的嗎?』『不是呀~』『請給我的名字,我幫妳查一下。』
在旁邊等的時候,居然看見,薇伊◑﹏◐
接著,我就進那間會議室。

薇伊劈頭就問我說:『我以為妳不來了說』
我跟薇伊小聲說:『我是來參加帝寶的面試。我哪知道是這個?』
這時候劉小姐進來了 ...『貞蓉,妳的大頭照帶了沒?』
『我沒有帶阿~』
『可是我給妳的信中,有寫要帶ㄟ~』(你祖媽,最好妳是有寫說要帶=_=b! )
『喔,那妳先寫資料 』

我想走,不過薇伊安撫我...『既然來了,反正妳下午也沒事,就聽聽也好』
『嗯,好吧,我聽妳的』

一堆基本資料要填不說,還要三張半的英文試卷要寫。
我跟薇伊說:『我準備抄妳的答案了』
她,回我一個非常美麗的微笑^__________^
ㄞ...等答案的時間也是狠無聊的,我就東看西看。
哇塞哇塞哇塞,薇伊今天穿黑色開叉窄裙+黑色絲襪+黑色高根鞋。
害我手情不自禁的,往小腿摸過去... <( ̄︶ ̄)>

這間會議室,除了坐我跟薇伊之外,還有7個女生。
論姿色,實在沒薇伊好看。不是太肥,就是太瘦,要不然就是粉底擦的太白。
論英文程度,大家都交卷了,只剩我跟薇伊還沒交^^"...

好啦,主講者進來了,開始放影片介紹這一家賭場(飯店)。
這家飯店花了27億建造,老闆在拉斯維加斯也有經營賭場,澳門這邊才經營一年多。開幕時的煙火秀,足足燒了二十分鐘。(也就是說光煙火秀,就燒掉了上千萬的台幣)
這個主講者,很會拍老闆的馬屁。

比如說興建中ㄉ第二期飯店已經花了幾億下去了,老闆看了不滿意,整個拆掉重蓋。老闆買下整棟18樓的公寓,打掉重新翻修,當員工宿舍。
諸如此類的話,來說明老闆非常人性化,又愛撒大錢,八拉八拉的。

其實員工宿舍並沒有很大,跟一般學校宿舍一樣,四個人睡一間(上下鋪)
賭場內的員工,83%是澳門本地人,17%是外地人。員工有分八個層級,這個工作的接待秘書,是第七級。 (像端餐盤的服務員,掃地的歐媽桑等等是第八級)
照她的說法,晉升空間很大。

Q:可以請妳把工作內容說的詳細一點嗎?
A:就像我剛才那張圖的說明一樣,市場行銷部有分前端跟後端人員。前端人員去找VIP客人,把客人帶進來之後,後端的服務就由妳們來做。一般客源,85%都來自亞州客,尤其大陸客佔最多。妳們沒有自己的辦公桌,是共用的,畢竟妳們的工作,是以服務客人居多。客人一下車,看到的就是妳。 保持微笑,展現妳的親和力,這很重要。不要把自己當是一般秘書,要把自己當做是"親善大使"。
妳們不會只服務一位客人,同時間要服務很多客人。 也不會只在一個定點站著,要走動式的去關心妳每一位客人,看他現在玩的情況是怎樣了。比如客人打牌,輸的差不多的時候,妳就要善意的提醒他別再玩下去了。當然不可以直接說,要婉轉一點。可以說:『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喝個茶,或是上房間休息一下,等等再玩。』要適時切入,並且轉移他的注意力。所以這項工作,我們為什麼不用男生,就是男生沒法像女生這麼細心。
如果妳做的很好,小費也會拿的很多。但是,有些部門,小費可以獨拿;有些部門的小費,要拿出來平分。
這項工作要的,就是妳的服務熱忱。要是已經在妳下班時間了,客戶來電找妳,妳會不想接的,那妳可能就要考慮考慮了。
薪資方面,是澳門幣12400,折合台幣約5萬出頭。機票方面,公司會負擔妳從台灣來受訓一次,離職回去一次,共兩次。其他時候回台灣的話,請自行負擔。
妳們是外地人,所以要申請工作證。 申請工作證,就要簽約。要是提前解約,未滿三個月只要7天前告知,是不會扣薪,過了就會扣。
等妳們複試的時候,會由四個部門的主管一起面試妳。
妳們不要問我,有什麼撇步?!因為他們看妳,一定是很主觀。
白話一點,他們是以看妳第一眼的印象,來決定要不要留妳。
主管面試人的時間,只有一秒鐘。
當然也是有很搶手的,同時被幾位主管看中,那他們就會自己去協調了。

Q:為什麼不用本地人,要找台灣人?
A:因為今年大陸政府下了一道命令,不准本地人往澳門就業,他們不鼓勵博奕事業的發展。所以他們才向新加坡、台灣等國家找人。

以上這些問題,我跟薇伊,一個都沒發問,都是其他7個女生提出來問的。
尤其講到薪資福利,老闆錢財方面的實力。 懶洋洋的我跟薇伊,與這7個非常興奮的女生相比,實在是@#$%...

『還有問題嗎?沒有問題的話,那我們等一下會留下來一個個談。』
薇伊雖然很想睡,肚子也很餓,但她還是很有毅力,想聽完他們怎麼跟她談。
至於我,巴豆夭尬麥死,吃飯最大啦,也不想留下來跟她談。

雖然我的長輩、朋友們,知道我肖想做貴婦的夢,拿這個夢鼓勵我去試試看。
但是,我想的很深...
以我這種個性,要是遇到機車的客人。
可能...我會拿煙灰缸,往客人的頭上砸,也不一定。 <( ̄︶ ̄)>
對這家賭場有興趣的人,請自己連上去看看呗~

22 則留言:

半島鐵人 提到...

感覺很OOXX

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...

ㄜ,看來真是龐大的公司,也動用很多資源在徵才‧‧‧不過,面試地點是在1111人力的南京東路公司嗎?這樣的話,若想試試看的話,面試有很多關喔‧‧‧

太子妃 提到...

to 毅家~

朋友幫我用塔羅 看這次面試的結果
杯三(正)劍后(逆)戀人(正)杖三(正)劍三(逆)

"最後一張牌是劍三逆位,所以或許工作的內容會和妳真正想要的不同。"

準吧?!
如果是你~會怎麼看^^?

to 小兔~

這是一家狠有錢的美商公司
所以1111才會這麼用心的 在幫他找人
現在我的氣消一點了 就當是見個世面吧XD

TiTan 提到...

這一家新聞有報喔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聽完你的敘述,只能說....不清楚狀況的人不是妳!

stbyin 提到...

唉...我只能說
貴婦真是個直爽的人啊...

劉呈顥 提到...

笑到肚子痛...

寧靜的夏天 提到...

貴婦超認真,筆記真的是很完整。跟我比起來,你還是比我還用心啦!!只是,真的巴豆夭到快昏倒,這告訴我們,下次面試不能睡到十二點,早點起來吃飯比較重要啦…哈!

shrike 提到...

貴婦也有搞笑的一面,哈哈哈!真是很好笑.謝謝您詳盡的筆記,讓我們瞭解這類型公司是如何面試,以及1111如何幫他們行銷.

太子妃 提到...

Dear titan~

請問您是哪一位同學呀?
您的blog連不上說^^"...

Dear 明學~

就是呀~可能社會經驗也有差XD

Dear 淑珍~

直爽..ㄏㄏ~我喜歡^_^

Dear 班頭~

謝謝觀賞^_^

Dear 薇伊~

我只記幾個讓我想幹橋的重點~免得快睡著了~
回家越想越火~就越打越多~
(順便發洩一下^^"..)
妳不覺得他們很不貼心嗎?
也不會準備小點心給我們充饑<( ̄︶ ̄)>

Dear 芳君姐~

舉辦聯合說明會~是省他們的時間~不是省我們的~所以我討厭去說明會就是這樣XD

TiTan 提到...

Titan==信勇

TiTan 提到...

你可以連上了

淑敏妹 提到...

我看阿勇好像很無奈...
貴婦竟然不知道他是誰

其實...我之前也不太清楚
花了很久的時間研究才搞清楚低
挖哈哈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貴婦已經發威了!!!

fang 提到...

工作內容,好像AXN的LAS VEGAS,每星期四晚上九點...

太子妃 提到...

to 老師~

對呀~你再不上msn
下一個就輪到你了<( ̄︶ ̄)>

to fang~

工作內容,好像AXN的LAS VEGAS??
這是瞎米碗糕?
我現在電視只看韓劇跟布袋戲說~
可以麻煩您說明一下嗎?
謝謝~^^"...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LAS VEGAS

就是鼎鼎大名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啦,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去賭去作秀的地方。

太子妃 提到...

謝謝明學大師的解答^_^

LAS VEGAS=拉斯維加斯唷~
難怪我英文試卷的答案~要抄薇伊的..XDDD

fang 提到...

AXN的LAS VEGAS,是電視影集啦,AXN台的每星期四晚上九點播,是講一家LAS VEGAS的賭城飯店,裡面幾個超級美女的工作,就跟你描述的一樣,所以有機會看看吧.
影集比較吸引我的是賭城的監視系統,誇張的勒,所以千萬不要隨便在裡面做些怪事,像挖鼻孔之類的,都是會被錄影下來的喔....

太子妃 提到...

哈~
謝謝你的指教唷~

不過我又不去那做事~
就不必擔心會被拍攝下來嚕~

Willy 提到...

您說的是欲望之都吧....

小鳳鳳~~ 提到...

有點晚看到,但還是很好笑~~哈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