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女人喜歡的大男人 by 吳淡如

女人的說法有時會讓男人覺得很混淆。比如:有些女人會說,她離開男人的理由,是因為男友太「大男人」了。有些女人卻說,她討厭那些柔弱無骨的小男人。她寧願男人有些男子氣概。 更有女人強調:她喜歡「大男人」,因為這樣她才會覺得自己很有安全感。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?所以男人會說,女人心,海底針。

大在胸襟會疼女人

現在女人到底喜不喜歡大男人?在我看來,那就要看大男人的定義了。
如果大在他的事業、他的胸襟、他的責任感,那麼,他有一點霸道,她是沒關係的。
女人如果深愛一個男人,有時會有一點崇拜他,這時他稍稍使喚她一下,她會覺得:這是因為他重視她、他不能沒有她。她如果覺得,他管她是因他寵愛她、珍視她,她把自己的位子弄得稍微低一點,也沒關係。
他賣弄對她的特權,她就當是撒嬌。不少女人喜歡她愛的男人對她說:「不准妳……。」
不准後面跟來的話,其實是為她好的,比如:「不准妳減肥,不准妳晚睡,不准妳太累,不准妳虐待自己…。」有些女生甚至喜歡聽自己的男人命令她:「不准妳裙子穿這麼短,胸開這麼低。」表明他會吃醋,她只專屬於他。她雖然偶爾會抱怨,他實在管太多了,不過,抱怨的口氣也常是甜蜜的,像一種炫耀。
有些女生喜歡聽男友像在教訓小孩一樣,要她「乖,聽話……」,摸摸她的頭。她會有被保護的感覺。就算她平時很精明幹練獨立自主,她也可能很喜歡這一套。她會認為:他了解我,在我心中,其實有一個必須被疼惜的脆弱靈魂。

就怕沒實力又霸道
可是,如果他只是大在口氣、大在態度高傲、大在男尊女卑,一定要把她貶低,一直強調「不管我說什麼,妳一定要聽從」,又對她東管西管,她是受不了的。
特別是在她看出:他其實沒有什麼斤兩,只會靠著約束她的行為哄抬自己的身價的時候。
對這樣的大男人,想要沒有負面印象都很難。他是個紙糊的老虎,不會幫她驅邪避兇。
當女人眼中的大男人,是要具備實力的,而且,也要先贏得她的愛。
當女人說,她喜歡大男人的時候,只代表她肯定自己的男人有「男子氣概」,只代表她想要被保護和寵愛,可不代表她希望被統治或輕視。

17 則留言:

stbyin 提到...

呵呵...

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...

真的有道理呢!言簡意賅。

君君 提到...

呵呵 我喜歡這篇文章
真的是說到心裡去了呢!

ailsa 提到...

這篇是在呼應...
貓貓的塔羅牌預測嗎?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說的好!

ps:老師好像就是那種沒實力又喜歡耍大男人的痞子喔!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東哥!真的嗎?看不出來ㄟ。

小鳳鳳~~ 提到...

東哥謙虛的啦~

太子妃 提到...

to 小兔~

我也覺得不錯看~才po上來的^^

to 君君~
(握手ing)

to 雅如~
真的很呼應a!!!
妳不講我還沒發現捏~ㄏㄏ~

to 老師~
你有自知之明就好!

shrike 提到...

理想中的大男人應該少之又少吧!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是! 太子妃教訓的是!

ps:太子怎麼都沒出現過?!

太子妃 提到...

給樓上的先生

這有啥好奇怪的?
你這麼幼稚的人都可以當老師了
so~太子還沒出現~是正常的^_^

套句某人部落格上ㄉ話
我這~不是讓您開心的地方~
現在我還要加一句話~
這裡不歡迎這樣的留言!!!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哪樣的留言阿!
如東哥那樣的嗎?

stbyin 提到...

親愛的...
心情依舊...欠佳嗎?

shrike 提到...

太子妃:
息怒啊!
這樣會搞壞身體歐!
小的立刻去請樓上的先生
講清楚,說明白!
歐!
還是小的帶你去高歌一曲如何?
並附帶長得像金城武的小帥哥!

LizzyDarcy 提到...

貴婦就是貴婦...
講話真夠狠的

淑敏妹 提到...

貴婦...改天一起去走走吧

ailsa 提到...

我只能說...
甘拜下風了~~~